中石化龙口LNG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 12- 01 08: 53      浏览量:

字号:

11月30日上午,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龙口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开工仪式采取“龙口主会场+北京中石化总部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中国石化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北京会场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邓召军,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党委书记段彦修,山东省港口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蔡中堂,烟台市副市长李波,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等有关领导在龙口出席仪式并致辞。

李波在致辞中说,龙口作为烟台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近年来,先后实施了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中石化LNG等重大战略项目,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前十强行列。中石化龙口LNG项目顺利落地投产,可以有效缓解山东省乃至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的紧张局面,并将进一步促进烟台能源结构调整,助力烟台市加快打造国家级“双碳”示范区。希望项目参建各方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抓住“双碳”发展新机遇,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天然气产供储销“样板工程”。

李万平表示,近年来,龙口市深入实施“以港兴市”战略,依托龙口港区位优势,由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和龙口港集团、恒通能源合作共建中石化龙口LNG项目,逐步将龙口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清洁能源应用示范基地。龙口市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创造最佳环境,努力开创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中国石化龙口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位于龙口港区,是国家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节点和环渤海及华北、华东地区LNG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规划的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能源项目。该项目一期总投资89亿元,计划于2023年10月建成投产,接转能力650万吨/年,日气化外输量将达3400万立方米,新增储气能力5.5亿立方米。同时,该项目具有重要的环境生态修复提升功效,可减少港区矿石、煤炭等散杂货接卸作业扬尘污染1万吨/年、减少港区雨污水排放50万吨/年、减少碳排放量5万吨/年。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