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突出培训、编审、督导三环节 规范提升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水平

发布日期:2021- 11- 04 10: 40      浏览量:

字号:

市财政局靶向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问题,突出抓好业务培训、绩效编审、实时督导三个环节,有效提高了各预算部门和镇街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质量,为推动预算一体化改革、科学合理高效编制下年度预算打下基础。

抓好培训,夯实业务知识基础。他们在对全市62个预算部门单位、15个镇街区的238名财务人员和财政局业务骨干进行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分层次对单位数量多、涉及政策和项目体量大的部门和没有主管部门的散小单位的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增强了编制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三上”审核,提高绩效编制质量。各部门单位自行填报预算绩效目标,报至财政部分进行第一次审核,然后根据财政部门审核意见,重新细化项目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由财政局及其聘请的第三方评价机构进行再次审核。再根据二次审核意见修好填报进行第三次审核。

强化时间节点,确保绩效编制时效。市财政局强化部门归口管理,建立绩效目标工作管理台账,加强对预算单位计划培训、实际培训、上交材料三个时间节点的落实和登记,为完成全年绩效目标编制工作及年度绩效考核提供重要保障。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