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总结(2021年)

发布日期:2021- 11- 30 09: 17      浏览量:

字号:

今年,市政府共收到市政协交办的提案145件(其中重点提案6件),经过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已全部答复完毕,按期回复率、见面率、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本年度,我市未承办上级政协委员提案。

已办结的提案中,被采纳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A类)90件,被采纳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B类)45件,因客观因素制约现阶段不能解决的建议(C类)10件。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着力解决一批操作性强、工作契合度高的提案。如王旭东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建立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队伍的提案”,建议通过社会监督来促进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对此,我们从市“两代表一委员”和国有、民营企业中选聘了20名社会监督员开展服务监督,扩大了我市政务服监督覆盖面,及时收集社会各界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督促政务服务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促进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对广大群众和委员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对策,及时给予明确答复,采取相应方式方法,积极谋划推进解决。如刘家林、孟德财、郑立仁、韩春梅等委员分别在提案提到的电动自行车在室内、楼道等公共区域充电问题,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反映群众的具体诉求。一方面,我们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严厉打击在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在新建小区时将规划电动自行车充电区域作为必要条件,对已建成的小区,则由物业划定出适当的区域供居民停放、充电。

下步,我们将认真总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使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做好剩余部分提案的办理工作。利用年前的剩余时间,稳步推进尚未办结的提案抓紧办理,确保全部按期回复,委员满意度达到100%。二是做好已回复提案的“回头看”工作。逐项研究分析,深入交流探讨,查看当前是否已具备办理条件,推进条件成熟的提案加快办理,力争更多的提案落地办结。三是做好暂时不能办理提案的谋划工作。系统梳理此类提案的问题症结,明确办理条件,结合明年工作任务目标,争取将更多的提案办理列入计划、提上日程,切实提升提案办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