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槌擂鼓抓落实 做好“年终考”答卷

发布日期:2021- 11- 30 10: 18      浏览量:

字号:

战鼓声声,沙场点兵。在距离年底只剩一个月的关键节点,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全省瞩目的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誓师大会和“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在我市召开。继九天前重点项目四季度集中开工仪式之后,再次点燃我市新一轮攻坚发展热潮。

不负使命,唯有担当。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在烟台和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各级都赋予龙口重要使命,寄予龙口重大期望。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龙头,全市上下一定要不辱使命,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引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拿出更加强劲的势头、决战决胜的姿态,重槌擂鼓抓落实,大干一个月,交出成绩优异的“年终考”答卷,推动全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强势开局。

冲刺全年目标,就要以形见势,增强决战决胜信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冲锋冲刺、决战决胜,越需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念、同心同向、奋勇争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就是“总动员令”,一声令下,全市上下就当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比学赶超、全力冲刺。要把决胜的压力转化为落实的动力,聚焦抓重点、解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不畏艰难、精准施策、全面出击,全力跑好年度“最后一棒”。

冲刺全年目标,就要真抓实干,快速推进各项工作。时间所剩不多,我们没有任何盲目乐观的理由和等等靠靠的空间。不到最后一刻,年初“起跑”时提起来的这口“气”就不能松。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结合起来,列好时间表与路线图,用好“一线工作法”,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要紧盯项目建设、双招双引、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普惠性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为民服务实事兑现等重点民生事项,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各条底线,对照任务清单,狠抓推进速度和质量,真正做到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真正做到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由“量”到“质”的飞跃。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百日攻坚”、决战决胜,最终要以结果论英雄。让我们发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作风,始终鼓足拼劲、保持干劲,全力冲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在争做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本报评论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