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环卫中心精心备战今冬清雪除冰工作:未雪绸缪 有备而战

发布日期:2021- 11- 03 09: 36      浏览量:

字号:

1日上午,在位于东城区的市强降雪指挥部维修车间,维修工人正在对雪铲进行焊接维修。连日来,市住建局环卫中心以“保障民生、保障交通、保障安全”为目标,坚持“以雪为令、快速反应、确保畅通”的原则,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的清除冰雪工作,创造良好的城市冬季通行环境精心备战。

自10月份以来,环卫中心提前准备,启动冬季清雪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中心提前与第三方维修企业沟通协调,确定了今冬清雪设备的维修保养时间和方案。10月22日,住建局维修车间工作人员配合第三方企业全力开启维护工作,对102台雪铲、10台滚刷、10台融雪剂撒布车、90台清雪运输车、30台装载机进行逐一检修、维护、保养。

中心对每一台雪铲和滚刷进行调试,要求在检查调试过程中做到仔细、全面。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做好记录和维修,确保雪铲和滚刷能够正常安装使用。对于作业车辆,维修人员对所有车辆灯光、刹车、传动等部件以及液压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排除一切故障隐患,确保车辆正常运转。对部分老旧清雪车辆进行清洗、喷漆,确保机械整洁。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环卫中心加强对维修人员和驾驶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工作,规范维修保养和车辆驾驶,切实提高各一线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今冬清雪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