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 11- 03 17: 43      浏览量:

字号:

今天上午,烟台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推进会议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烟台市副市长李波带领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副市长刘勋章陪同活动。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下丁家镇石板丁家村和黄山馆镇馆前后徐家村两个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环卫设施投放使用、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等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水平。与会人员对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此项工作力度大、效果好,在烟台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可复制的模板。

在随后举行的集中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烟台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暗访评估情况视频;烟台市城管局通报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龙口市、莱山区、栖霞市从不同侧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刘勋章以《党建引领 全域统筹 全面提升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为题,代表我市作城乡环卫一体化情况介绍。

近年来,我市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强化资金、政策和人力支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全域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形成了“有章理事、有人管事、有钱办事、长效成事”的工作格局,城乡环境面貌全面改善。我市依托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带党委、党委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工作思路,通过“市、镇、村”三级书记亲自抓,形成党建引领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工作格局。整合住建、农业农村、交通、水务等多方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对各领域城乡环境卫生进行联席会商、统筹谋划,变多头治理为集中管理、全域一体化管理,实现“一把笤帚扫到底”。建立村内、村外、机动三支保洁队伍,村内按照村居人口 2-3‰的标准配足保洁员,村外按照村庄产权面积成立保洁队伍,铁路沿线、沿海岸滩均配备专职人员,实行相对集中作业。同时,我市突出从严从实,强化督导考核问效,助推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