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早打早防护 家长更安心

发布日期:2021- 11- 26 10: 50      浏览量:

字号:

“大家有序排队,先扫码登记,再带着孩子到接种区打疫苗哈!”近日,在东城区绛水河东路的龙口市城卫中心东城区预防接种点,大批学生和家长排着长队等候,医护人员正引导大家有序接种疫苗。截至目前,我市中小学生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接种66473人,接种率达到了94.17%。

在预防接种点,今年4岁的大诺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成功接种了第一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诺与爸爸进入接种点后,不仅要做好两查一测等工作,还要全程佩戴口罩,与其他接种人员保持“一米线”距离,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医生在接种前,详细询问了家长关于孩子的一些禁忌事项和健康状况。

当天,在龙口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油田基地预防接种点,南山幼儿园的彤彤面对针头竟笑嘻嘻的,惹得周围的家长也跟着乐了。注射完成后,彤彤在爸爸陪护下留观了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后才离开。“很快就打完了,我都没有什么感觉。”小彤彤笑着说。“早打早防护,孩子上学也多了一份保障,作为家长也更加安心。”采访中,不少家长纷纷表示。

我市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大部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接种原则,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全程佩戴口罩,自觉落实“一米线”排队、检测体温、健康咨询等,有序入场接种。接种后,孩子们和家长、老师认真听取医护人员告知的注意事项,并按要求留观半小时后才离开。

记者 曹晓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