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员参与保障道路干净整洁,千人上阵打好落叶清理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 11- 25 09: 52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随着大风降温天气到来,城区道路两侧各种树木纷纷落叶。为确保落叶期间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住建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统筹环卫、园林部门组织人员车辆,并组织机关干部和物业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处置等工作。

从11月18日凌晨开始,市住建局园林养护中心和环卫中心采取“机扫+人工”的作业方式,出动600多名园林工人和环卫工人,开展城区落叶集中清理行动,对落叶进行分散清扫、集中堆放、统一收运。落叶收集工作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清扫作业为辅。清扫车对主次干道落叶进行集中清扫,环卫工人对人行道路、路沿石上的枯枝树叶和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园林工人对绿化带内的枯枝树叶和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将清理出的落叶集中堆放,用专用编织袋统一装起来,同时加大清运力度,合理安排压缩车辆及时清运。

11月20日,市住建局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志愿者示范的形式,组织280余名机关干部,发动70多名物业服务企业人员,带着扫帚、搂耙等清洁工具,分段分工负责,对威龙大道北段和港城大道西延路段两侧的落叶进行彻底清理,不断走深走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在保持城区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气温降低,该局将把落叶清扫作为近阶段工作的重点,合理安排人员和机械,提高落叶清扫效率,全力打好落叶清扫攻坚战,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整洁有序。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