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进入验收阶段 智慧监管下吃得更放心

发布日期:2021- 11- 24 08: 49      浏览量:

字号:

眼下,龙口“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已进入验收阶段。

11月19日上午,记者在东城区老院子饭店后厨看到,6个摄像头已经正常运行,监管部门及技术人员正通过电脑操作调取厨房摄像头拍摄区域内的画面,检查人员通过电脑查看厨房,操作间内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穿戴整齐,整个操作过程公开、透明。

餐饮服务是食品链条的最后一个关口,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将餐饮单位的后厨展示在消费者、经营者、监管者的视线之内,增加透明度,提高全程控制和社会共治手段,有效发挥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的功能作用,为消费者送上一粒“定心丸”。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全面正式运行以后,监管人员可通过平台,对后厨的不规范操作进行随时提醒、随时监督、随时固定证据,让监管手段更加丰富,有效发挥“千里眼”作用,提高了监督效率和威慑力。各餐饮服务单位也将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的义务,积极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