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归集培训会 合力做好公共信用信息归集

发布日期:2021- 11- 23 09: 56      浏览量:

字号:

19日,我市举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归集培训会,对“龙口市智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功能及操作进行讲解培训,引导全市各部门单位全力做好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报送,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以及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诚信建设年”活动,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5·10工程”十大事项之首重抓重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双挂帅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小组,并召开全市动员大会进行部署安排。

当前,各部门单位深刻认识到公共信用信息归集的重要意义,平台是载体,数据是关键,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是平台有效运转的前提和基础。全力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及应用,全面梳理形成本部门单位信用信息数据目录,做到信用信息“应归尽归”;严格落实双公示工作机制,确保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即有即报”;落实信用信息转化应用,重点开展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创新。同时,各部门单位采取扎实的落实举措,理清工作思路,严格卡实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推动各部门基础信用信息全面共享,为社会各界使用信用信息、广泛参与信用监督和激励惩戒提供支撑。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归集进行了具体讲解,印发了具体操作手册。随着我市信用制度逐步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框架已经搭建,信息归集后将初步形成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数据库,为实现信用信息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为信用体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