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头镇开展网格化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小网格”释放服务“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1- 11- 23 09: 56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芦头镇积极开展网格化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活动,建立机关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畅通民生问题反映渠道,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开展好网格化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工作,芦头镇制定了“三步走”工作方案,即做到“好进门”“聊得来”“抓得实”。同时,该镇充分利用张贴宣传纸、发动群众户户传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营造出“随处可见、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此次走访,芦头镇将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村级网格员、文明实践站成员分成38个工作小组。大家沉下身子,围绕百姓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境等问题进行政策宣传和情况了解,从饮食穿衣问起,从交通出行谈起,从看病就医聊起,积极做好民情日记,倾听群众心声,真正成为知民情、解民意的百姓“知心人”。

通过网格化密切联系群众大走访,芦头镇点对点联系群众、面对面了解民情,将百姓是否满意作为根本评价标准,及时全面地将百姓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建立民生台账,分类梳理,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或者需要主管部门统筹协调的及时上报,切切实实做好“反馈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芦头镇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员管理机制,强化网格员培训,让小网格发挥大效能,完成好宣传政策、收集民意、为民办事、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任务。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