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龙口市义务教育段新生入学报名办法

发布日期:2021- 11- 22 14: 49      浏览量:

字号:

为了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工作,摸清新生入学底数、精准统计生源数据、统筹规划学区划分、教师招录等工作,现将2022年义务教育入学报名工作提前进行,具体内容如下:

一、报名时间

11月25日-12月3日,在“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进行报名。

二、报名要求

小学:凡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往年未报名入学的适龄儿童,均须通过“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报名,包括计划到南山双语学校、东海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

初中:凡小学应届毕业生,明年升初中的,均须通过“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报名,包括计划到南山双语学校、东海学校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注:1.以上适龄儿童、小学应届毕业生,本次均须通过平台报名,完整填写信息。

2.如因办理户籍迁移、不动产证等原因,发生入学条件变化的,平台将在2022年3月提供补充报名及修改信息的机会,在6月提供最终修改信息的机会(只能修改信息,不能填报信息,请务必按时报名,平台开放具体时间将通过“龙口教体”微信公众号、智慧招生平台“通知栏”另行通知),6月份信息修改完成后,报名平台将锁定报名信息,不再修改,将以锁定的信息为划片入学最终依据。

3.如因生病等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入学的,请务必在“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的“延缓入学申请”入口填报学生延缓入学信息。

4.所有入学人员全部网上报名,明年招生入学不再线下办理报名手续。

三、报名方法

无论何种情况,均须通过“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报名,具体方法如下:

在手机应用里,搜索并下载APP“爱山东·烟台一手通”(非微信小程序),然后用家长手机号进行注册(招生平台重要消息将向该手机号发送短信提醒,请确保通信畅通。),完成注册后,在应用首页右下角点“我的”,进行家长的实名认证。完成认证后,返回首页点击“教育专区”,在列表中找到“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打开平台后,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幼升小报名”、“小升初报名”或“延缓入学申请”,按系统提示填报信息(具体流程见附件1)。“龙口市智慧招生平台”接受报名期间24小时运行,家长可在报名期间任何时间段登陆,如遇网络拥堵可选择其他时间段登陆,报名顺序与录取结果无关。

如线上报名存在困难,请咨询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将会提供报名指导服务。

咨询电话:0535-8514577    0535-8777937

(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四、温馨提示

1.2022年报名时间提前,主要是为了摸清上学底数,先报名,后公布划片方案,请家长务必按时报名,不要错过了报名时间。

2.需凭居住证办理入学的,居住证办理时间原则上要满一年以上(即居住证办理时间为2021年8月底前),根据学校接收能力,按居住时间长短(先后顺序)予以安排。建议提前在生源不拥挤的学校所在镇区租房,近年来外来人口居住地除了两城区拥挤外,东江、徐福、兰高、海岱也比较拥挤,建议考虑芦头、北马、下丁家或其他镇租住住房。

3.请家长看准报名入口,不要出现上小学在初中入口报名的现象或上初中在小学入口报名的现象。

4.本轮招生入学不再现场审验户口本、房产证,全部通过平台网上办理,请广大家长按时网上报名。

5.学生报名后,最终划片分配在哪所学校,需2022年7月后进行数据比对划分,结果将于2022年8月公布,请家长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及时关注平台信息及“龙口教体”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

最后,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龙口教育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祝阖家幸福,事事如意!

龙口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1月1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