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70681F49852262Y/2021-26330 成文日期: 2021-11-02
发布机构: 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组配分类: 最新消息
龙口颁发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 2021- 11- 02 16: 48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龙口市中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领取了龙口市首张“一照多址”的营业执照。“一个营业执照登记两个地址,免去再办理分公司的麻烦,太感谢这个新政策了!”该公司的业务办理人员董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董女士26日上午来到龙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二楼进行咨询,称公司想在原住所外新增一个经营场所,因她在审批服务局的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照多址”的政策宣传,便来到窗口问其是否可以办理。根据以往的规定,该公司这种情况只能另设一个分公司来解决,但现在,工作人员告诉董女士该公司的情况可以按照“一照多址”模式办理,两个店共用同一个营业执照。

       在帮办代办人员的指导帮助下,董女士立即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上的“一照多址”模块进行申报,很快便领取到了“一照多址”的营业执照。“现在办理企业登记手续少、速度快,真是省心又省事!”董女士由衷赞叹道。

        “一照多址”改革是针对企业实际需求提高服务效能、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所谓“一照多址”,即对经营项目无需前置或后置审批、许可的企业在住所外增设经营场所且在同一县 (市 、区)域内的,企业可选择在一张营业执照上同时申请登记多个经营场所。该措施的推行,使企业增设经营场所不但不用提供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材料,而且年报时还可省去分支机构报送程序,简化了企业办理流程和材料,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减轻了市场主体的负担,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大胆突破,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意见征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