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村 一个镇 上榜阿里淘宝镇村

发布日期:2021- 11- 19 10: 07      浏览量:

字号: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2021年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中,东江街道南山村、毡王村,东莱街道遇家村、北涧村、北巷村、南关村、大李家村荣获2020年“中国淘宝村”称号,北马镇荣获2020年“中国淘宝镇”称号。

据悉,根据阿里研究院制定的淘宝村标准,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当地家庭户数的10%,就可以认定为“淘宝村”。随着淘宝村数量的增长,很多乡镇拥有多个淘宝村,逐渐呈现规模化电商经营态势。阿里研究院从2014年开始认定“淘宝镇”。据介绍,“淘宝镇”的标准是,一个乡镇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