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村“煤改气”工程全部完工 4500多户居民用上天然气取暖

发布日期:2021- 11- 19 10: 24      浏览量:

字号:

“过去烧煤既不卫生又麻烦,现在天然气通到家,做饭、取暖、洗澡都解决了,再也不用担心‘煤气中毒’了。”昨天上午,在新嘉街道北石村,说起上周刚刚用上的天然气,65岁的村民展玉美乐得合不拢嘴。

展玉美告诉记者,她患有哮喘病,往年一到冬天就发愁,不生炉子太冷,生炉子哮喘病会愈发严重。今年,听说村里准备实施天然气采暖改造,她第一个报了名。和展玉美一样,现在,随着整齐划一的管道连入各家各户,北石村村民告别用了几十年的煤炉子,用上了天然气壁挂炉取暖,切实感受到了“煤改气”带来的便利。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经过紧张施工,目前,今年我市涉及5个镇街22个村的天然气采暖改造工程已全部竣工,进入供气阶段,4500多户居民用上天然气取暖。

这22个实施天然气采暖改造的村庄分别是东莱街道的泉水疃村、百盈村、北关村、东北隅村、豆市村、北巷村、西渠村;新嘉街道的北石村、乡城庙村、海云新村(原海刘村);徐福街道的冯高前村、冯高后村、乡城东村;龙港街道的庙张村、沟头村;石良镇的老师店村、东埠村、西埠村、尹村、韩庄村、荷花朱家村、下河头村。

推进冬季清洁取暖,一头连着蓝天白云,一头牵着百姓温暖过冬,关系广大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自今年8月我市启动实施天然气采暖改造以来,市住建局联合各镇街和相关施工单位抢抓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加大施工力度,增派施工人员,全力推进改造工作,确保在采暖季来临之前完成改造任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为减轻群众负担,我市还将对采取天然气取暖改造的用户,每户给予4000元的补贴,同时,财政还将对用户给予3个采暖季的用气补助。

保百姓冬暖,护天蓝气清。随着我市清洁取暖工作持续推进,广大群众必将在更多蓝天白云下,度过安心、舒心、暖心寒冬。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