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0亿元!中石化龙口LNG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发布日期:2021- 10- 09 10: 10      浏览量:

字号:

日前,中石化龙口LNG(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工程建设快车道。

该项目位于龙口港区,由中国石化、恒通能源和龙口港集团共同出资建设,一期占地84.5公顷,总投资约90亿元,年接卸能力650万吨,最大供气能力可达3400万方/天。项目计划2021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15.2亿元,可为地方创造税收超过2亿元。

至此,我市两个LNG项目———中石化龙口LNG项目和国家管网南山LNG项目全部获核准,都将在2023年建成。去年5月,国家管网南山LNG接收站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后管理的首个新建重大能源基础设施工程。该项目位于龙口港区,建设总规模为年接收能力2000万吨,总投资350亿元,年供气能力280亿立方米,计划建设LNG码头、20座22万方LNG储罐及其配套设施。该项目一期工程规模500万吨/年。

龙口两个LNG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烟台由供气末端转为供气初始端,不仅能够有效保障山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还可有效改善环渤海地区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