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交通人坚持保畅通与防疫安全齐抓共管

发布日期:2021- 10- 08 15: 30      浏览量:

字号:

十一假期,随着学生返程与游客省内游的火热,10月7日,我市迎来返程高峰。为此,市交通运输局提前布局筹备,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游客来得安全、走得顺利。

7日一早,在烟台交运黄城汽车东站,乘客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然后引导乘客按规定排队乘车。车站值班站长李春燕告诉记者,为应对返程高峰,该站工作人员凌晨5点全员上岗。乘客出行主要目的地集中在省内的烟台、青岛、泰安、潍坊、济南等城市,主体为放假的学生。针对乘客激增的情况,车站及时调度车辆,保障乘客行程顺畅。

在我市各客运站安全、紧张、有序运送乘客的同时,港口、码头也在全面加强防疫安全工作,有序引导乘客。

假期期间,我市各客运汽车站、港口、码头实行亮码通行制度,所有乘客需出具电子健康码后方可乘车、乘船。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还加强车站、码头等交通站点管控,配备必要的体温测量设备,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测温、查验电子健康码,并指导未申领健康码的乘客完成健康码申领。

在此过程中,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报送制度,对发现的非绿码乘客,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加强客流班次调控、人员配备设备,科学调整登乘时间、增加服务通道,减少等待排队时间,降低人员密度。同时,对服务人员实行健康管理,上岗前、下班后及时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通风换气、车厢和用品及时消毒。

为保障旅程安全生产,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旅游包车和客运班线点对点运输的车、人、企业严格落实好相关制度,并督促车站、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把车辆技术关,切实做好人员培训、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等各项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制定好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准备,在原有的工作标准和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再加强、再严格,确保安全输运,守护最后一道屏障。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