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税务延期缴纳添信心 网上办税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 10- 27 15: 04      浏览量:

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指导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的企业办理缓缴业务,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实现“非接触”业务办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主动服务破解企业难题

“税务干部上门来讲解延期缴税政策,指导我们依法依规办理申请,我们可以延期缴纳1103万元,极大缓解我们公司的经营压力,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坚信公司一定能走出难关。”龙口市泛林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曲欣说道。受周边环境影响,原材料供给不足造成企业无法正常生产,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龙口市税务局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帮助辅导延缴政策,保障企业正常发展。

据了解,龙口市税务局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宣传延期缴纳政策,辅导纳税人依法依规办理申请,审核无误后及时核准,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零接触”申报提升服务体验

“办理延期缴纳申请业务时发现公司没有申报,我刚到公司不熟悉申报流程,马上下班了再去办税厅来不及,这该怎么办?”该公司的会计人员张女士着急地向税务局打来电话。税务干部结合实际,以电话辅导的形式指导张会计进行网上申报,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和缓缴税款行政许可的提交,相关股室第一时间将缓缴申请资料通过电子税务局发送到省局,最终顺利完成审批。

据悉,龙口市税务局为进一步提高办税便利度,持续加强宣传辅导,大力推行“非接触”网上申报,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网上申报率实现100%。

强化后续管理确保税款安全

龙口市税务局还加强上级已批准延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后续管理,实行台账化管理,按照重要节点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运转情况,实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

“为进一步保障缓缴税款安全入库,我们加强延期缴纳税款企业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形成管理闭环。特别是后续管理,在临近延长期限时,我们及时提醒督促纳税人按期缴纳税款,确保税款能够及时入库。目前,延期缴纳税款已全额入库。”龙口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陈鹏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