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1F51081727M/2021-26108 成文日期: 2021-10-26
发布机构: 龙口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最新消息
开展电商直播培训 培养本土电商直播人才
发布日期: 2021- 10- 26 09: 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人才是第一资源,培育本土电商直播人才,提升我市企业及直播电商从业者的直播带货能力,引导企业利用直播电商、新媒体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已迫在眉睫。

10 月22 日,由烟台市商务局、龙口市商务局主办的全市直播电商专题培训(基础班)龙口专场在我市举行。

从零开始,抓基础,这是本次培训务实之处。只要是有意愿开展直播带货的,不管是零基础或是有一定基础的,都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电商企业、传统商贸企业,专业市场商户、个体电商从业者、村级合作社负责人、电商返乡创业青年等,也都来了。

人员范围的扩大,不但体现了市商务局抓电商培训力度之大,更可以看出各类企业和普通商户对电商直播这一新兴销售模式的认可与重视。这无疑是一件好事儿。

因材施教,因人而宜。为取得实效,市商务局本着务实求真的原则,从不同学员的认知水平出发,在授课方式上除了集中讲授直播带货相关理论知识,更重视的是现场实操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业内专家及优秀从业人员跟学员边操作互动,边演示短视频拍摄、剪辑发布等实操技巧。有一时不明白的,甚至还跑到专家跟前请教操作方法。培训气氛热烈。

一二百人同时参加培训,上大课,而且大多数人课堂笔记记得认真细致,这样的情况实属不易。这自然缘于培训内容正是学员们所急需的,对了大家的胃口。

在公司负责国内销售的佳宝水产鲍红梅对所学内容掌握得牢实,她告诉记者,上午学了直播相关的一些专业词及对应的一些行业规则,下午学了拍照片、视频和使用剪映剪辑视频的方法与技巧。记者再深一步问她的收获,她麻溜回答:会找角度了,拍摄照片比以前漂亮了;拍摄视频手法不是单一的平拍,学会了远近拉动和平移拍摄,拍摄出来的视频更生动了;学到了不少视频剪辑手法,之前只运用了最基础的部分功能,尤其是对不同视频的衔接,一直不协调,通过老师的讲解学会了如何能把两段视频衔接好。

烟台美鹏猫砂制品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赵原更是豁然开朗,他说,公司开展直播相对较晚,这样的培训正适合他们。通过培训,他觉悟到之前视频发布的“重大缺陷”:直接发产品,对大家的兴趣度关注不够,现在要以用户群体的爱好需求为根本。“视频里加上一些猫咪,包括日常进食等一些有趣的动作,会增加产品的关注度。”赵原学以致用,他已经有了改进的办法。 

意见征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