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三路出击保供能 华电龙口公司坚决扛起保供责任

发布日期:2021- 10- 26 09: 49      浏览量:

字号:

10月9日,狂风大作、突降大雨,导致港口封航,船舶暂时无法按时靠泊龙口港。面对承载着发电企业的机组“口粮”,华电龙口公司转变思路,火速协调当地煤炭资源,利用车辆运输。就这样,一车车燃煤陆续进厂。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电力负荷增加,搞好保供能力的一个场景。将扛起电力、热力安全保供责任,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儿的一项重要任务,华电龙口公司全力做好燃料供应形势研判和保供能力评估,“海陆空”三路出击,全方位跑燃煤保供能。

进一步提高燃煤库存是基础。该公司与龙口港积极协调沟通,在保证安全合规前提下争取更大吨位货船停泊,载煤量较之前提升1-2万吨/船次。同时,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在当地宏港码头开辟专用临时货场作为紧急备用,方便大批量接卸燃煤,进一步打通煤炭入厂“快车道”。利用当地矿产资源,该公司提前与当地煤炭集团进行洽谈,争取追加了1万吨月度长协量、提前兑现10月份计划,满足了机组生产需求,目前汽车煤正在紧锣密鼓接卸验收。

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保障就近稳定取货。该公司保持与当地矿长协客户沟通协调,维系稳定合作关系,确保第一时间锁定资源,利用架空皮带将当地煤炭从煤矿直接输送到厂,避免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大大提高煤炭接卸效率,为保证机组用煤提供坚实保障。“保障供应,是燃料人义不容辞、不可推卸的责任。大考当前,只有全民皆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组织好人力物力运力,才能将燃煤这部长链条高速运转起来,打赢这场电热保供攻坚战。”该公司燃料部主任初庆旭告诉记者。

该公司燃煤管理相关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挑灯夜战、通宵抢运,连续接卸化验,确保煤炭到厂后第一时间采样制样,不断突破燃煤日接卸量新高。输煤皮带机夜以继日,源源不断输送燃煤,保障精准掺配入炉,维持机组安全运行,全力以赴保障一方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冬。

记者 刘启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