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丁家镇抓实网格化管理出成效:小事不出村 大事不出镇

发布日期:2021- 10- 25 15: 06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下丁家镇搭建“网格长+网格员+网格助理员”三级组织架构,依托村“两委”干部、警务助理、党员、村民代表共同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为防疫工作开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该镇将20个行政村细化为20个一级网格、50个二级网格、75个三级网格,实现纵横交叉、无缝对接的网格“全覆盖”。通过深度整合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警务助理等多方力量融入网格化管理,细化网格事件上报流程,建立起“采集上报、核实建档、处置反馈、核查结案、考核评价”的闭环工作机制,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为提升网格长、网格员、网格助理员对政策、业务的熟悉程度,该镇多次组织网格长、网格员、网格信息统计员等业务培训,讲解《网格员工作职责》,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当前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培训烟台市“综治一格通”手机APP使用方法。通过业务培训,全方位强化网格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让每一名网格长、网格员、网格助理员都具备政策法规的宣传能力、百姓民意的采集能力、矛盾纠纷的协调能力。

与此同时,该镇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创新模式,施行“四必”,即“三个必到”“四个必帮”“五个必访”“六个必报”,用实际行动为网格内村民排忧解难,争做群众贴心人。

记者 李俊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