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1- 10- 25 15: 07      浏览量:

字号:

明德学校周围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情况和学生出行状态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推行多种管理举措,在校园周边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出行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违停管理力度,通过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拥堵多发点、校园周边车辆违停占用道路的情况开展针对性整治,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在明德学校周边施划临时停车位,视情况采取临时远端停车、分块分区停车、临时限制车辆通行、车辆临时单停单行等措施,改善接送学生车辆停车条件,并在学校正门前设置禁停区域,规范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方便学生家长接送孩子。在施划车位的同时,民警通过面对面宣传,提醒学生家长停车区有时限限制,要按照学校门前停车标志牌上的时间段停放。5月1日至9月30日下午16:30—18:20,10月1日至4月30日15:30—17:20时间段可以临时停放车辆。临时停车位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临时停车,车辆需停在临时停车位,不停在临时停车位内的车辆,一律进行摄像头抓拍。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设立校园护学岗,确保学生出行安全。针对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建立动静态相结合的勤务制度,加强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开展“护学岗”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引导小学生有秩序地过马路,坚决做到“流量不减、警力不撤”,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