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 10- 25 08: 55      浏览量:

字号:

24日下午,全市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部署会议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吕波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慎强对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吕波指出,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载体,是向群众汇报市委市政府工作成果、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将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好,真正抓出上下同心,抓出干群同向,抓出和衷共济,抓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合力。

吕波强调,要将走访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转化为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困的过程,把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真正做到“群众有求,党员干部必应必干;群众有问,党员干部必答必解”。要将走访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转化为与群众“结亲戚”、向群众“送温暖”的过程,强化真情投入、明责卡责,坚持督评考结合,真正带着任务下去,把民情民意、问题要求收集上来、解决到位,确保每次走访都“有内容、有成效”。要将走访联系服务群众的过程,转化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提升沟通联系、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奋力开创群众工作新局面,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慎强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理顺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深化党员干部走访机制,强化机关干部联系机制,建立完善问题解决闭环管理机制,为创建物阜民丰的幸福之城贡献应有力量。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教体局、住建局、东莱街道、龙矿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通过龙口党建生活频道现场直播,市直各部门、各镇街区、各村、各社区分别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