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头镇开展安全宣传走访活动:警民携手 共建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 10- 22 10: 06      浏览量:

字号:

民生无小事,安全为大事。连日来,芦头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在辖区开展安全宣传走访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本次活动由芦头派出所牵头组织,以各村文明实践站为枢纽,以镇志愿服务团队为补充,共组织120多人分组、分批次、分时段到庵夼村、小迟家村、大傅家村、芝泉村、麻家村、芦头村、槐栾村等7个村庄以及麻家、姜家、大傅家和芦头等4个集市开展安全宣传走访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须知手册、张贴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注册图解、流动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当即对危险行为劝导纠正和体验担任交通安全劝导员等多种沉浸式、体验式宣传方式,重点针对老年人和学生等群体宣传反诈知识以及安全佩戴头盔和三轮电动车不载人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各村文明实践站和镇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开展自身宣传,通过宣传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以往活动及效果等多个方面,让群众充分认识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关注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外,工作人员结合本次活动开展了平安建设走访,进一步了解广大群众对网格化治理、警民共建等平安建设内容的了解和接触情况,随后对走访结果整理分析,及时发现平安建设短板并调整工作部署。

通过开展安全宣传走访活动,芦头镇广大群众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有了全新的认识,掌握了识别和规避安全风险的知识和技能,切切实实地绷紧了安全弦。今后,该镇将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作为,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姜淑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