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贸促会互认原产地调查结果 强强联手助龙口企业出口享惠

发布日期:2021- 10- 22 10: 04      浏览量:

字号:

近日,龙口海关联合烟台贸促会赴朗源股份有限公司对一批出口葡萄干进行原产地实地核查。

此次龙口海关与烟台贸促会联合开展调查活动,除了到公司了解公司产品情况,还运用原产地业务的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为企业精准评估出口产品享惠情况,一对一“靶向”推介RCEP关税优惠政策,指导企业提前谋划深度开拓国际市场。

因对外贸易结汇、通关等需要,企业会根据不同国家客户的要求选择海关或贸促会办理原产地证书。海关和贸促会接受发货人的申请后,应当通过原产地调查等方式,按照相关原产地规则审查确定出口货物的原产地。对于符合自贸协定或我国法规规定原产地规则的,海关和贸促会签发对应的原产地证书;对于不符合相关原产地规则的,海关和贸促会应当拒绝签发原产地证书。

“以前经常出现不同机构对同一企业的同类产品重复调查的问题。”龙口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欧阳龙介绍。自9月1日开始,山东省贸促会与青岛海关互认原产地调查结果。企业可凭1年内的有效原产地调查记录在签证机构直接申办原产地证书,全面实现原产地签证一次调查。此举不仅压缩了原产地调查频次、提高了签证效率,也可有效防范企业选择性签证带来的执法风险。龙口海关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深化与烟台贸促会合作,在联合开展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加强重点政策推介,进一步优化原产地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