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所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日期:2021- 10- 21 09: 48      浏览量:

字号:

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周,我市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一时间,网络安全成为了师生口中的热词。

实验中学:多轮驱动全覆盖

实验中学组织学生访问“2021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专题页面及“2021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专题页面,进行观摩学习,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积极的人生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

通过视频展播、专题展板、手抄报等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项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走出校门,向市民发放相关宣传素材。

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着重加强网络贷款诈骗防范的知识普及。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师生收看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线下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有奖问答比赛、网络安全微课堂等主题活动。积极动员教师和学生家长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推送网络安全宣传信息。

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倡导了新的网络文化风气,对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                        

南山双语学校:安全意识记心间

南山双语学校因材施教,通过网络观摩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举办专题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一、二年级开展了以“网络安全靠大家,人人都是网络安全宣传员”为主题的海报绘画比赛。学生们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手中画笔,绘制了一幅幅网络安全宣传海报。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和充实的文章,让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网络文明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提高防范意识和分辨是非的能力,学会安全上网。三、四年级通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班主任结合网络安全科普读物和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从网络现状谈起,引出网络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的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学习和讨论中学生深刻明白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正确认识网络,提高防范意识。

五年级组织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让同学们在竞答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防护技能,自觉维护网络空间秩序。

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日的系列活动,南山双语学校师生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网络安全意识得到了提升。

七甲学校: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七甲学校通过LED屏、张贴标语横幅、黑板报等形式,营造了活动氛围。

老师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给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主题课。从网络的利与弊、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学生科学上网,文明上网。开展了以网络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让学生主动参与活动,提升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记者 刁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