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国门E警” 紧跟智慧边检步伐

发布日期:2021- 10- 20 14: 54      浏览量:

字号:

近年来,随着科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行政办理事项采取网上办、在线办的方式开展,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智慧边检2.0”建设为依托,紧贴口岸管控服务现实需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启动了“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建设项目,有效提升边检管控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广大涉外企业以及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无感的边检体验,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推进“网上办理”业务改革。本着“精准管控、精细服务、精致体验”的设计思路,将人员登轮管理、企业诚信管理、违法违规举报、业务预约咨询、警地双向评议等边检管控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范畴,口岸全部备案企业纳入平台在线管理,区分3类企业建立61项指标模板,群众通过手机客户端能够实时在线与民警进行交流,真正实现了业务“不见面”办理、问题“零等待”处理,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简化传统模式下业务办理的繁琐流程。有效优化勤务模式。执勤民警通过后台可实时掌握港区登轮人员情况,及时处理违法事件,在线受理预约以及对涉外企业开展诚信管理等,实现了企业诚信管理智能化、登轮人员管理精确化、警务评议公开化、违法举报移动化、在线咨询常态化。

在 “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建设工程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召开系统研发部署会、上线测试论证会、“国门E警”移动警务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等,完善平台应用功能模块,实施平台应用情况通报制度,加速推进移动警务平台推广使用。“国门E警”正式上线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船舶代理、港口经营方均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各项手续办理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累计注册用户1800余人,登录使用3100余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