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 10- 20 08: 59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住建局聘请相关专家,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及高处作业吊篮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龙口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力度,预防各类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专家对建筑起重机械的实体逐台进行仔细检查,重点检查了建筑起重机械实体安全状况、管理制度建立、检测检验和备案登记、建筑起重机械安拆单位资质、设备操作人员资格、专项方案的制度和执行、验收、维护保养等情况。检查中,对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的,市住建局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或停止使用。对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力、现场隐患严重、屡次整改不到位的设备,移交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通过检查,确保了我市每台起重机械安全运行,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