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出炉,我市首家省级独角兽企业诞生

发布日期:2021- 10- 20 08: 58      浏览量:

字号: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公示了2021年度拟认定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公示期昨天已结束。其中,全省独角兽企业认定7家,我市龙口中宇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实现了我市省级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龙口通力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上榜瞪羚企业。

根据《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第三方信用评级、尽职调查、联合终审等程序,最终确定企业名单。我市两家企业脱颖而出,分别入围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

瞪羚、独角兽企业,是指已经跨越创业期死亡谷,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一个地区瞪羚企业数量越多,往往表明其经济发展活力越强、动力越足。而独角兽企业是反映地区创新实力的重要指标。被认定为独角兽企业,除了满足瞪羚企业基本条件外,还要求企业成立或转型时间不超过10年,近两年内最后一轮融资估值大于10亿美元,企业信用评分分值大于85分。

根据相关政策,被认定为独角兽、瞪羚企业,企业可获得相应的发展支持。其中,初次被评定为省级瞪羚企业的,将获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独角兽企业,按其上一年度经济发展贡献的30%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为600万元。

近年来,我市按照改革攻坚总体要求,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建立了81家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库”,实行梯度培育扶持,引导企业走创新创造、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直接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9家,烟台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6家,省级独角兽企业1家,省级瞪羚企业10家,烟台市瞪羚企业6家。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