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策”为“十强产业”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 10- 19 14: 55      浏览量:

字号:

“感谢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给予我们的专业化指导,在处理涉税业务和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龙口南山集团财务部总经理王永成感慨地说。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深入南山集团裕龙岛化工产业项目部,面对面问需问计,针对南山集团裕龙岛化工产业项目部提出的涉税疑问,及时给予性政策辅导,提出专业化解决方案。

在走访过程中,龙口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了解到裕龙石化所在厂区属于填海成岛,针对这一情况,团队成员向企业介绍了土地使用税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开山填海整治的土地申请免税政策条款”,详细讲解了优惠政策的适用主体、免税范围、依据、需要提供的资料以及优惠力度,为企业解决了困惑。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还就留抵退税、电子税务局使用等方面与裕龙石化财务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解决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纳税问题,向企业宣传了电子税务局中“一户一策四清单”“政策速递”功能模块、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等内容,发放了电子税务局常见操作等明白纸和宣传单页,让企业进一步了解了今年以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相关举措。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不仅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对全省延伸化工产业链条长度、培植优势产业集群也具有重大意义。龙口市税务局从涵养税源、支持支柱产业发展壮大的角度,跳出一时一地、一企一户的局限,立足拉伸拓展炼化产业链条、激发全市全省发展潜能,做好上下游企业相关涉税优惠政策的总体梳理、宣传辅导和落实,着力打造融通各个部门、衔接各个产业、激活各方力量的系统新格局。

下一步,龙口市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在服务重点企业“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问需问计等方面继续发力,“一对一”科学定制解决方案,务求纳税服务专业高效,支持“十强产业”发展壮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