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医保药品集采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 10- 18 17: 21      浏览量:

字号:

近日,龙口市医疗保障局顺利完成国家组织第一批和第二批57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医保结余留用资金拨付工作。全市共19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参与国家一、二批药品集采,共拨付17家通过考核的医疗机构两批次结余留用金210余万元,其中使用集采药品较多的综合性公立医疗机构最高获得74万元的结余留用金。

集采资金结余留用资金的拨付,是医保部门激励医院参与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改革的红利分享,医院将完善内部考核办法和薪酬管理制度,按照综合预算原则用于相关人员支出,激励其合理用药、优先选用中选产品。龙口医保透彻理顺数据测算逻辑,提出医保和医院双向交流、定制培训的工作理念,主动为业务上级提议发声,做好集采结余留用与年度医保定额分配政策的衔接,为集采结余留用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烟台统筹地区的标准特色,贡献出了宝贵的“龙口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