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口马拉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 10- 17 16: 31      浏览量:

字号:

龙口马拉松将于2021年11月7日在龙口鸣枪开赛,为做好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有关规定,现就参赛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请相关人员严格遵守。

一、关于参赛人员要求

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国内低风险地区的中国籍运动员报名,凡是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3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以及有发热、干咳、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人员,和健康码异常的人员,均不允许参赛。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所处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对其进行劝退并退还报名费。

二、关于工作人员和观众要求

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并于开赛前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无异常且无发热、干咳、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方可参加,比赛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并向参赛人员提供相关服务。观众要尽量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并配合做好现场有关防疫要求,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做到文明观赛,不随地乱扔垃圾,保证现场环境整洁有序,赛道实行封闭管理,观众不可随意进入比赛场地。

三、关于赛前健康筛查要求

所有参赛人员请于10月24日开始,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并实时监测异常症状,填写《赛前健康筛查表》,于领取参赛物资时提报。14天内烟台市以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个人健康情况申报、现场领物、赛前检录等各环节筛查出的不符合防控要求的选手,组委会将予以劝退。

四、关于抵龙后防控要求

为给各位参赛运动员营造健康安全的参赛环境,龙口市各商超酒店、交通场站、景区影院、娱乐场所等均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以及测量体温、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请各参赛人员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佩戴口罩。

五、关于参赛防控措施

在领取参赛物资时,我市将对各位运动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信息以及测量体温、身份核验,并向烟台市域以外地区的参赛人员提供现场免费核酸检测服务,领取过程请全程佩戴口罩,使用现场的免洗消毒液进行洗手,同时领取比赛专用手环作为比赛日参赛凭证;比赛日当天,全赛道实行封闭管理,选手在经过“体温监测”+“手环检查”+“参赛号码检查”后才可进入出发集结区,请各位选手在开跑前规范佩戴口罩,出发后可摘掉口罩,并将其放在赛道第一公里沿线两侧的专用回收桶内。

感谢您的参与、理解、支持、配合。

2021龙口马拉松组委会    

2021年10月1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