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诚信+法治”构建良好信用环境

发布日期:2021- 10- 15 10: 36      浏览量:

字号:

组织机关干部签订诚信承诺书;为全市15个律师事务所和133名律师建立诚信档案;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组织普法志愿者多层次开展诚信主题宣传……连日来,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以“诚信+法治”的方式服务保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贯彻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各环节,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诚信度和公信力。

他们制定《龙口市司法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签订“讲诚信 亮承诺”政务诚信承诺书。以法律服务行业公信建设为重点,印发《龙口市律师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龙口市律师诚信档案管理办法》,为全市15个律师事务所和133名律师建立诚信管理档案,使他们的基本信息、守信信息、提示信息、警示信息等有了详细记录。定期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执业服务、办案质量进行督查,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建设方面存在的违规执业、乱收费、服务差等问题,将检查结果记进诚信档案,进一步强化律师职业道德、规范执业行为,推动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诚信元素融入其中,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利用街面集中普法、赶法治大集、网格化走访等时机,多层次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提高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宣传效果,让“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成为社会共识。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外墙大屏上循环播放诚信宣传标语,激发群众自觉守信、用信,共建“信用龙口”。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