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第九届孝德文化节暨第二十届中国烟台•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 10- 15 10: 33      浏览量:

字号:

九九话重阳,孝德正风扬。10月14日,龙口市第九届孝德文化节暨第二十届中国烟台•龙口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在南山景区华严世界广场开幕。全体市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致辞并宣布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杰主持。

李万平在致辞中说,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我市自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孝德文化节,孝德理念已深植人心,尊老敬老之风在龙口大地淳厚而深远,以孝德文化为先导的“四德”工程建设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入选全国试点,全国文明城市夺得“两连冠”,“最美龙口·好人之城”的城市品牌愈发夺目闪耀,城市精神面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

李万平指出,进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全面领先、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215战略”、加快推进“5·10”工程,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弘扬孝德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必将为龙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本届孝德文化节将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和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希望每一位市民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传承孝道、践行孝德,从小家到大家、从爱家到爱国,激荡集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为文明城市提升和“幸福之城”建设提供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上,播放了孝贤人物、“最美家庭”专题片,演出了充满热情、温情与亲情的精彩歌舞,表彰了2021年度“新二十四孝贤”和26户“最美家庭”,营造了孝老敬亲、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市直各部门、烟台市属以上驻龙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新二十四孝贤”“最美家庭”获得者;部分干部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

记者 张蕾 冯利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