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推动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工作驶上“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 10- 14 15: 04      浏览量:

字号:

9月13日,龙口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爱山东APP”完成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亮证工作,成为我市第一家正式领取法人电子证书的事业单位。

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是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程网办、一网通办”的必然要求。市委编办积极采取措施,在全面推开上持续发力,推出“三换挡三提速”工作法,推动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水平提升。

挂上“启动挡”,强化基础意识,推动亮证工作平稳起步。坚持“一线工作法”,成立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专题调研组,到住建、卫健、自然资源、教体、农业农村等科局就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的应用场景进行实地调研;以问卷信函调研的方式,向全市247家事业单位收集推广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意见建议,为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挂上“前进挡”,强化过程服务,推动亮证作快速上路。印发《关于在全市推开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工作的通知》,汇编《常见问题解答明白纸》,提升责任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开通专用热线,每天12小时、每周7天“12+7”不间断解疑答惑,确保单位懂政策、明责任、知流程、会操作,为规范全市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工作建立全程服务架构,最大限度确保顺利注册并成功亮证。

挂上“超车挡”,强化监督机制,推动亮证工作加速前进。对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情况,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销号管理;对注册及亮证过程中出现的政策问题、网络技术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积极联系业务部门协助解决。针对进展较慢的部门单位,通过电话督导、下发督办书等方式,催促加快工作进度,截至目前,全市194家事业单位全部完成“亮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