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换届骨干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 10- 14 09: 10      浏览量:

字号:

12日,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暨换届骨干培训会议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召开。会议对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换届骨干进行了集中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马吉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利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学林主持会议。各镇街区、市直部门和烟台市属以上驻龙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马吉嘉指出,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基层国家政权建设,事关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重点抓好“一个严格,六个依法”,保证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符合宪法法律规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宣传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姜利春在讲话中强调,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市镇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程,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坚守政治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树牢政治责任,全程领导、全程把关,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严把代表人选质量关、严把换届人选质量关、严把工作人员质量关,确保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明纪律规定、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严防外部干扰,确保换届健康、平稳、有序推进。

张学林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新的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严谨、依法有序地开展换届工作;要及时研究、解决选举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报道作出部署。参加培训会议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集中学习了换届选举相关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