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镇密织疫情防控“五张网” 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发布日期:2021- 10- 13 09: 23      浏览量:

字号: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马镇密织宣传引导、村级排查、居家隔离、督导管控、市场监管“五张网”,有效防止疫情的输入和传播,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织牢宣传引导网,提升群众防护意识。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张贴标语、发放传单等方式强力宣传防疫知识、政府公告、网格化管控等内容,形成浓厚氛围。

织牢村级排查网,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成立镇、村联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三级网格,全面掌握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底数。

织牢居家隔离网,构建高效防控体系。保证每户居家隔离人员24小时有人看护,定期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血清检测,记录隔离人员的体温。安排志愿者上门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和一些特殊群体,帮助购买生活物品。

织牢督导管控网,科学有效做好防控。多次召开村党支部书记会议,提高疫情防控政治站位。纪委和督导组每日对所有居家隔离户的看护情况进行督导,每日一调度,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总结。

织牢市场监管网,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成立以食安办与市场监管所牵头,市场管理单位配合的10人队伍,对沿街商铺、饭店等九小场所以及药店进行常态化督导,做好四类药品登记和各项防疫措施,对资质不全和防疫措施不到位的4家药店进行了停业整改。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