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良镇修家村推进苹果高质量发展,百亩荒山变“金”果园

发布日期:2021- 10- 12 10: 22      浏览量:

字号:

10月的田野,遍地金黄,走在其中,宛若徜徉在金色海洋。在石良镇修家村东南,有一片200余亩的果园,满树的累累果实让人感受到金秋收获喜悦。

这片果园的主人名叫修先收,今年48岁。2018年,他从村民手中流转了200亩荒山,准备开展新品种苹果种植。当时,这片荒山几乎可以用“原始”来形容,满山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地里的野草比人还高,浇水还依赖最原始的肩挑。

面对现状,如何将荒山变成金果园,成为摆在修先收面前的首要难题。在石良镇相关政策的扶持下,他找来大型机械对入园道路进行了重新修整,随后又将荒地进行了翻整。“与其说是整地,不如说是造地,当时这片荒山真是太让人头疼了!”回想起当时“造地”的经历,修先收历历在目,这其中的苦只能埋在心底。好在天道酬勤,修先收历时近一年,整出了200亩优质果园,安装了滴灌设备,种上了新品种的紫弘、维纳斯黄金等苹果。

如今,果树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长势旺盛。部分果树已经进入摘袋、上色的关键时期,修先收每天都在果园里忙碌着。望着这片充满希望的果园,他心中充满期盼,荒山虽然给他带来了种植上的困难,但也给了他“甜头”。因为荒山的土壤是沙质土,有机质含量高,长出的苹果比平原地区的糖度高很多,格外甘甜,品质也更佳。如今秋收在即,曾经的荒山变成金果园,长出的苹果也成为石良镇高质量苹果中的佼佼者,在秋日里闪闪发光。

记者 刘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