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婚宴接待酒店在用电梯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 10- 12 10: 21      浏览量:

字号:

金秋十月,迎来结婚旺季,婚宴接待酒店的电梯使用频率陡增。为保障电梯使用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多家婚宴接待酒店的在用电梯开展专项检查,以防止和减少事故,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以婚宴承载量较大的龙口大酒店、同德利大酒店、恒茂大酒店、工商联大酒店、海湾大酒店、幸福里大酒店为重点,从多个方面对电梯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使用单位是否落实岗位责任、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将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张贴在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维保单位是否按照规定履行维保职责;电梯检验合格标志是否在有效期内;紧急呼叫装置是否能有效使用等。

执法人员要求各酒店,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紧急呼叫能及时接听;维保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维保项目和频率,确保电梯能够正常使用不出问题;酒店和维保单位要做好应急救援的准备,一旦出现困人事故能够快速救援。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酒店9家,在用电梯31台,发现问题7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