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纪律和决心向违建重拳出击

发布日期:2021- 10- 11 09: 13      浏览量:

字号:

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带领综合行政执法、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班等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督导我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副市长刘勋章参加活动。

李万平一行先后来到龙港街道逄家村、北马镇原文化活动中心和东莱街道原汇丰传呼台三处拆违现场,实地察看违建情况和拆除进度,详细了解各镇街区违建存量和拆违进展情况,并现场提出工作要求。

督导过程中,李万平指出,坚决治理违法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的现实需要,事关全市的长远发展与民生福祉。当前,违建治理工作已进入到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拆违治乱与文明城市提升,进一步突出重点、厘清路径,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积极稳妥”的要求,扎实推进各类违法建设治理,确保法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在拆违工作中,要以铁的纪律和决心向违法建设重拳出击,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本着“零容忍”的态度,既要拆除群众身边的违法建设,也要拆除群众反映强烈的“钉子户”和“老大难”,确保所有存量违法建设“依法拆除、坚决拆除、一律拆除”,真正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形成坚决打击违法建设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典型违法案件曝光力度,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让依法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 张朋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