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丁家镇乡村振兴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1- 01- 26 08: 58      浏览量:

字号:

“夫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西吕家村作为下丁家镇孝德家风典型村,涌现出8位道德模范……”日前,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刘怡君在西吕家村“孝德小屋”,给下丁家学校的小学生讲述该村的孝德文化,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西吕家村位于下丁家镇东北部,有197户、560名村民。从2018年开始,吕恒见、吕仁坤等8名村民先后获得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自强不息、担当奉献等“道德模范”称号,其中于学臻、孟德萍被评为烟台市“道德模范”。

为了弘扬孝德文化,传承中华美德,乡村振兴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充分挖掘8位道德模范事迹,围绕“宣孝”“学孝”“倡孝”“行孝”等内容,建成50平方“孝德小屋”。

“服务队打造的‘孝德小屋’太好了,家长们得空都带着孩子们看看,有时候一天能来四五十个人。”服务队队员于广告诉记者。该村景美,人心更美,家家户户和睦美满,在这种良好氛围感染下,西吕家村评选出10户家庭美德、10名社会美德、10名职业道德和10名个人品德优秀典型,并在2019年荣获烟台市文明村称号,成为实实在在的“孝文化”特色村。

记者 李俊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