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深化医疗保险一次办好改革

发布日期:2021- 01- 26 08: 51      浏览量:

字号:

“这么快就办完了,感谢医保帮我联系济南医保部门,否则我真的为难了。”近日,到市医疗保障局办理报销业务的战女士连连感谢。

战女士是济南参保职工,办理报销需要提供材料给济南医保部门。我市医保局不但帮她联系好了济南医保部门,还帮她备齐材料办理了邮寄,真正实现了全省通办、代收代办。

去年以来,市医保局持续深化和推进医疗保险“一次办好”改革,严格执行全市统一经办和全省通办流程,为参保人员和参保单位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

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政策逐项实现。根据烟台市政务服务事项整改要求,实现本地生育待遇及时发放,异地生育待遇通过单位端备案和单位端异地生育扫描上传材料审核的经办流程。目前,老百姓 “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办理时限越来越短、所需材料越来越简、自身体验越来越好等目标正逐步逐项实现。

健全管理制度,促进政策落实落地。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管理制度,确保服务安全有保障、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大提升、服务全程可追溯,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对象、服务渠道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更加公开、公正、透明的医保政策环境。

压缩办理时限,提升办事服务效率。生育待遇及时发放,逢周四审核发放生育津贴一次,保证参保职工及时收到“工资”。在异地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10个工作日就打到了个人银行卡中,受理办结时间、群众等候时间全面缩短。落实首问、首接负责制,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不见面”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审核环节,使参保群众感受到了真正的方便和实惠。

今后,市医保局全力以赴理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不断顺应群众新期待和新要求,提升群众获得感。

记者 王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