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整治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

发布日期:2021- 01- 22 08: 40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电动车销售源头加强管理,督促商家合法经营,确保流通领域电动车质量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核查每一位经营主体资格,严把低速电动车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关。要求各经营者建立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销售的电动车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引导经营者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抓好售后服务工作。对销售“三无”产品、无检验合格证明、无合法来源、不符合国家标准等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的电动车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此次执法活动有效规范了电动车经销商的经营活动,“我们将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完善常态工作机制,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场监管局还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网络的作用,认真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对三轮、四轮封闭低速电动车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好龙口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 王俏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