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 07- 29 08: 14      浏览量:

字号:

昨天下午,南山控股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约仪式在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南山控股董事长宋建波等出席仪式。韩恩厚、吕波、宋建波分别致辞。龙口市副市长孙永刚主持仪式。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聚才兴龙”工程,大力推进以产学研联合为纽带的协同创新,全市企业科技创新力与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目前,全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3家、省级以上科研平台34处,累计引进院士、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67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60%。

中国科学院是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沈阳分院作为中科院的派出机构,负责协调联络辽宁和山东两省的院所,多年来,与南山控股建立起了紧密合作关系,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兰州化物所、上海有机所、宁波材料所、长春应化所等单位相继与南山控股开展项目合作,合同金额超过5000万元。此次沈阳分院与南山控股的合作签约,揭开了双方强强联手、共赢发展的崭新一页,双方将共同设立“南山计划专项引导资金”,加强重点发展领域技术合作,加强人才交流与人才培养,进一步带动我市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对龙口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仪式上,观看了龙口市宣传片、南山控股宣传片。南山控股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南山研究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签署了《共建山东能源研究院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合作协议》。

记者 张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