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查漏补缺,防范于未然 道路运输系统全面“体检”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11: 09 访问次数:

  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恢复客货运输,配合企业复工复产。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客货运企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市交通运输局三路齐发,给道路运输系统来次全面“体检”。
  “体检”自3月21日启动,为期一周。21日—24日为企业自查,25日—27日为行业部门督查。由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交通监察大队组成3个检查小组,同时对客运企业和车站、道路货运企业、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开展拉网式检查。
  在客运企业和车站,检查组重点检查车站封闭管理制度落实,实名制售票、各时间段旅客信息登记统计和体温检查及询查制度落实,查验车站三品检查、发车前检查制度落实情况,车辆、公共场所消毒及内部人员防护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客运企业工人返岗包车运营情况,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车辆安全例检、检测维修和驾驶员教育培训等。
  在道路货运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情况,运输防控物资统计上报情况,车辆动态监管平台系统的运用情况,违规驾驶员的处罚情况,以及危险货物运输罐车罐体检验情况等。
  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检查组加强城区车站、医院、商场等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集中地区巡查力度。纠正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驾驶员不戴口罩及旅客不戴口罩乘车的问题,监督其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为期一周的检查,检查组对全市道路运输系统进行了一次摸底,找出了若干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予以监督整改,为我市道路运输安全上了道保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