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依托教育基地 全力打造科普示范标杆

发布日期:2020- 04- 03 11: 08      浏览量:

字号:

  3月20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入学防控演练,由老师扮演学生,模拟学生入学后疫情防控的真实场景,以确保师生安全,为复学做好全面准备。
  作为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将科普安全教育渗透到教育中,定期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科普知识讲座,组织学生观看消防安全、禁毒、防疫、预防校园暴力等视频,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将科技制作和技能操作训练作为活动课主要内容,通过模拟驾驶车辆、安全乘车、模拟逃生、创意制作等活动,让学生的智慧得到充分发挥。
  依托科普示范基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是市科协经常化、群众化、社会化开展科普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市科协把科技普及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第一支撑,以提高全民素质为目标、以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载体、以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全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有声有色。他们充分调动各级科协和学会及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面向公众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科普服务,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重点科普活动,让科普走进基层,让科普文化深入群众,让老百姓得到科普精准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