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以实际行动擦亮党建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 2020- 04- 02 09: 13 访问次数:

  参与疫情防控、投身扶贫攻坚,挥汗文明实践活动……2020年来,市人社局结合自身职能,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积极投身我市各项重点工作中去,燃烧“自己”,留下一抹“人社红”。

疫情防控有“人社红”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三起,该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守在高速路口,走进社区企业,累计出动800余人次,参与高速和社区值守、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一线,为我市的“保零战役”贡献人社力量。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该局党员干部又转战到森林防火的阵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社红”。

扶贫攻坚也有“人社红”

  市人社局第一帮扶责任人包帮石良镇贫困户已有两年时间。在该局和帮扶责任人的共同努力下,120户贫困群众全部脱贫。

  今年,该局的工作重点从帮脱贫,转移到如何进一步提高脱贫户的收入,避免他们再度返贫。同时,该局还根据部门职能,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及培训愿望等信息,针对贫困劳动力自身情况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扶持贫困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并给予政策支持。

  “人社红”一直奔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文明实践还有“人社红”

  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主题实践活动。3月28日,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全系统96名党员干部利用一天时间,以分包分段的模式,对战备路近3公里的责任区域进行清理,大到排水沟渠、绿化带,小到烟头纸屑、卫生死角,统统清除干净。

记者 高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