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 欢迎回家

发布日期:2020- 04- 02 09: 17      浏览量:

字号:

  致敬英雄!

  感谢有你!

  欢迎回家!

  2月初,他们逆行武汉,舍生忘死,在高危“红区”托起生命之舟,让山河间激荡起英雄气概。

  4月伊始,勇士归来,家乡春和景明,绿意盎然,鲜花盛开。南山路、港城大道、行政中心东侧,人们站在路边,挥舞国旗,举起相机和手机,向他们归来的方向投去期盼的目光,向“战”疫英雄致敬。

最高礼遇

高速路口致敬英雄

  交警列队、警灯闪烁、礼炮鸣响,当中巴车进入“家门”的第一站———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身着齐整服装的公安交警列队欢迎。

  “欢迎最美逆行者平安回家!”“向援鄂医护英雄致敬!”下午4点10分,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当载着三位援鄂白衣天使的中巴车缓缓进入视野,交警们手拉横幅列队欢迎,简洁而有力的欢迎词让人倍感温暖。

  “敬礼!”中巴车驶入高速路口,全体交警庄严敬礼,现场响起热闹的礼炮声,大家以最诚挚的敬意、最高的礼仪向三位医护人员致敬。随后,十辆警用摩托开道、两辆警车护送中巴车驶出了荣乌高速黄城收费站,整个过程暖心而感人。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60多人、警用摩托10辆、警车13辆,除了在荣乌高速列队欢迎,还部署警力在沿线经过的十字路口进行道路交通管制,确保援鄂英雄回家的路一路畅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出动警力20人,在收费站两侧拉起横幅、列队欢迎。“非常荣幸参加这次欢迎仪式,向英雄们致敬!”公安局交警大队黄山馆警务工作站交警于本山说。

  活动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黄城收费站的20多名工作人员也自发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欢迎援鄂英雄回家。该站站长张少波告诉记者,活动前一天,他在单位工作群里发出倡议后,大家积极接力,很快便有20多人报名。参加活动的李逍说:“特别佩服他们去抗疫最前线的勇气和魄力,能够参加欢迎仪式,心情很激动,祝愿英雄们平安幸福。”

全城沸腾

群众自发沿街欢迎

  春风迎百里,翘首盼君归。下了荣乌高速路口,中巴车缓缓地沿着南山路行进。来自东莱、东江、新嘉、徐福等镇街区的党员志愿者,今日龙口、阳光助残中心、凯旋、鸿雁等义工队的爱心义工们,还有成百上千名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沿着中巴车行驶的路线夹道欢迎。

  下午,大家早早等待在荣乌高速黄城出口、南山路、港城大道、府东二路路口、行政中心东南门等“白衣战士”车队经过的地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排练着欢迎口号和动作。“欢迎回家!”“你们最棒!”当“白衣战士”的车队经过时,大家齐声高喊,并挥舞手中的小红旗。很多人不知不觉已热泪盈眶。飘扬的红旗、鲜红的标语条幅和热烈的气氛让龙口大地暖意融融。

  “我看到咱们龙口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向我们挥手,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对他们的敬意、对他们的真情,他们感受到了!”凯旋义工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激动地说。此时,道路两边凡是能站人的地方都挤满了市民,大家一边举着写有“感谢有你,山河无恙;致敬英雄,欢迎回家!”“热烈欢迎援鄂战疫英雄凯旋”“父老乡亲欢迎英雄儿女回家”等字样的大红条幅,一边尽情挥舞手中的国旗,尽情释放对“白衣战士”的钦佩和致敬之情。

  虽然仪式短暂,但是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看到3名援鄂医务人员平安回家,终于放心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龙口青年是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当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一定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英雄感言

珍惜这段不平凡经历

  作为烟台市第四批、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9日三人出征奔赴武汉,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服务。

  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治599名新冠患者,3月8日12点舱内患者清零,正式闭舱,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返舱的壮举,实现了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出征誓言,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他们的任务。

  “进了龙口地儿,才算是真正到了家。”这是三人的共同想法。到了家,要做些什么,他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各自表达了心愿。

  身为两个儿子的爸爸,王耀辉说,抱抱儿子,陪父母吃个饭,最好给父亲补个生日。“还有俺老婆,孩子的网课和早教、照顾父母都是她一个人,回来家里的活我得抢着干了。”他感慨地说,感谢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为他们和家人付出了很多,“我们在一线,只有全力以赴,不负众望,才能报答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厚爱。”

  “大眼睛”刘馨霞感悟丰富,说着说着眼泪汪汪,“和爸爸妈妈拥抱,再让俺爸炒菜,听俺妈唠叨,是最幸福的事儿。最遗憾的是没有见姥爷最后一面,回来要给他献一束花。”

  “我收获了感恩和感谢,武汉人民坚强自信,给我们坚持下去的勇气。”刘馨霞强忍住泪水,继续说:“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但大家给我们这么高的礼遇,让我们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这是我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经历,我会珍惜。”

  问起姜宁宁,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最想女儿,第一个要抱她。”第一次与家人分别这么久,她说,因为分别所有才倍加珍惜在一起的幸福,感谢丈夫照顾好家里人,一定会给他一个拥抱, 给他点个赞!“有幸参加这次战疫,不但得到了锻炼,更丰富了人生阅历,今后要带着这份骄傲,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记者 张蕾 姜淑君 刘启强 利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