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障,助飞5G产业

发布日期:2020- 04- 02 09: 16      浏览量:

字号:

  3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联合召开涉及5G业务发展的“转供电”政策提醒告诫会。我市4家承担5G业务的企业及部分转供电单位参加。

  当天,市发改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目前的转供电政策,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要求转供电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将国家、省和烟台市降低电价政策传导至5G基站运营商等终端用户,并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收费行为和工作流程,不断建立完善收费规范长效机制。

  相关负责人要求转供电单位在醒目位置主动公示我省电价政策、转供电单位向供电企业缴纳电费情况、终端用户用电量及电费结算情况、价格举报电话(12315),自觉接受终端用户监督。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中的相关规定,以及不执行转供电政策将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发改局对转供电单位和非直抄用户进行明察暗访,检查电价执行情况,对不按规定执行降价政策、搭车收费等行为给予立案查处,并记入诚信记录中,予以公开曝光。扫清障碍,推动我市5G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高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