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学习 强“思”健“行”

发布日期:2020- 04- 01 08: 30      浏览量:

字号:

  2020年1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我们师生重返校园的脚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去救死扶伤,也不能像无数逆行者那样挺身而出,用血肉之躯和顽强的斗志坚守在抗疫一线。但我清楚的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为更好了解疫情,关注动态,我始终坚持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伴。清晨,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点击“学习强国”,充实的一天,从学习开始,满满的正能量。早上看看视频,听听新闻,午间做做答题、发些评论,晚间侧重学习那些与自己相关的信息、知识……不断从“学习强国”中汲取养分,让我的思想从未“断电关机”。从学校号召我们参加“学习强国”以来,我是最忠实的参与者。正因如此,我也被烟台市委宣传部评为强国 “学习之星”。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停课不停教”是我的主要任务。上课之余,我始终不忘从“学习强国”去寻找源泉,汲取力量。这个散发着强大魅力的学习平台,让我享有了一个大容量的“充电宝”,这个假期显得更为重要, 其有很多的“科普小知识”“防疫知识”“疫情通识课”等栏目,让我爱不释手。疫情期间,我用它做“武器”,将自己通过平台所了解的信息,利用主题班会、周例会等宣传阵地,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为孩子和家长们科普相关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提醒他们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我利用栏目中一些鲜活事例,引导家长如实汇报孩子及家人的健康状况、近期出行轨迹等,完成各项信息填报,为疫情防控“大数据”的统计提供准确资料。

  我经常从中寻找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童声战疫”“唱古诗”“唱诗歌”“成语剧场”“快乐谚语”“听小喇叭”等资源,推荐给学生,让轻松愉快的聆听给枯燥的文字赋予生命,让线上教学增加灵动。

  平台中的“每日金句”“每日一曲”“每日一星”等栏目,每天都会推送相关信息,短小精悍、主题鲜明。我坚持把平台中“每日金句”推送给孩子们,为孩子们的理想添翼,为孩子们的青春织梦。与此同时,白衣战士们的光辉事迹,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抗疫英雄们的英勇行动,诠释着中国的精神!在此基础上我因势利导,让孩子们用文字、绘画、朗诵等多种形式“致敬英雄”,同时表达对武汉、对祖国的祝福。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居家生活,创造幸福的家庭氛围,我也会将平台上学到的“亲子活动”推荐给家长们,号召学生和家长参与“亲子健身”“亲子家务大比拼”等实践性活动,让孩子特殊的假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这个春天,我们携手童心,共抗疫情。我们坚信,用好学好“学习强国”平台,我们定能汇聚起一股强劲的力量,一起静待花开,再度相拥满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